Law of Attraction
30 January 2011 2:43 PM

Law of Attraction
《吸引力法则》
一本我永远都看不完的书。
我总是在想我的以后该怎么办
我今年已经21岁了
成功的路还是迷蒙一片
我当过补习老师、负责人、财政书记、美容顾问,
我试着问自己我到底要人生历练带来的财富还是要把头脑都装满学问
知道今天去探访了博才多学的干爷爷
他应该70几了
因为肠道结石和尿道发炎他去看了专科
他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腔
跟哥哥聊着我听不懂的医药专有名词
对话中夹杂着几句what the hell xxxxx
这么时髦的爷爷根本看不出他只念到小学3年级
而且是没念完的3年级

爷爷总是说:“我看的书,可以把你活活压死。”
这是真的。装满厚重的书、字典、百科全书、传……的书房
犹如迷你图书馆一样。
有墨画,有油画,有大小篆的对联。
每次上到爷爷家,都会呆在里头3小时不等,
然后携着一袋的书籍和零嘴搬上车子。
这本书也是爷爷在一年前给我的影印本。

求学问,不一定要上大学,
毕业于大学的,不一定是最有学问的。
学问,一辈子都学不完。
爷爷说,花钱上什么贵族名校,毕业了拿了张漂亮文凭,那叫买学问。
但世界上有哪个学问是不用钱买的?
可是,学问不一定要那么贵。
不一定你用钱来买的学问,以后一定会用得着。
就像中五学的add maths,
我也不知道考试来干啥。
感觉上是学来考试,给老师批分数而学的。
我对什么有兴趣,就上网看看学学。
可是社会总不能叫一个没上过大学没实习过的人来当医生吧?
简的来说,社会需要证实你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所以有大学。
所以就是花钱买文凭回来,但中间可要付出学生的宝贵青春和努力。
我讨厌考试
考试的压力总是让人喘不过气
会掉头发的呀
我才不依

人生历练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
你的研究是得花上几个十年才能精通
你的努力不是随便改一改修一修熬几个通宵就可以拿满分
我知道如果早踏出社会就会遇见许多不同的人事物
圈子里头不再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书呆子和翘课一班
社会充满人心险恶,面朝你咧嘴一笑
当你回头瞄瞄
他正拿着一把箭
准备把你当箭靶
想一箭把你射穿心脏四分五裂
女人不好惹
是真的。

男人呢
我不晓得。
总觉得男人好与坏都是坏
太好的男人=是上天赐给他错的身体了,应该当女人去
太坏的男人=是阎罗王把他的胎投错了,应该当畜生去
我是这样想的。
男人不应该太粘女人
女人也不能太依赖男人
恋情保持适度的新鲜感
保存期限才不会太短
懂得在爱情里迂回、懂得掌握冷热度的人
往往都是令人称羡的
晚安
<3


Labels:




Design by by Phoebe,
Codes by Floatingstars. Basecodes from TGC & Cynthia
Resources from various Japan and Korea Sites



me


Affilates
L.O.V.E Leng Yein Jane Lau Vien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 Fanny